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市南票区教育局深入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10 | 来源: 葫芦岛教育网

  为了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9月3日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确保全体师生人身安全。

  一、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各学校(幼儿园)将校园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列为开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在开学一周内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逃生自救、防踩踏、防传染病和法制宣传等向全体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二、认真组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进一步完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预案,并在开学第一周内进行一次全员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能力。

  三、南票区教育系统开展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行动》,9月3日向全区24所学校的17200名师生,发放《致南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7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打黑、造福人人的打黑除恶工作氛围。

  安全教育活动还扩大了教育对象范围,将学生家长纳入教育范畴,指导督促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合力管理,确保每一名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