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7-10-19 |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活动在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连山区化机街道新华社区正式启动。
   活动中,我市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集贸市场,向居民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手册(单、挂图)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就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的危害、如何正确选择药品以及识别假劣药品等内容,与居民进行了现场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科普宣传志愿队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校园、进乡村等活动,重点发挥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的一线宣传矩阵作用,通过举办“安全用药守护健康”现场用药咨询、有奖答题等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合理用药,不信不传药品谣言,了解和掌握安全用药基本技能。 (葫芦岛日报记者叶咏梅 陆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