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艺术家义拍作品捐赠活动启幕

发表时间: 2016-12-05 | 来源:

 

图为义拍作品捐赠现场。 (许薇 摄)

 

  近日,位于葫芦岛市老城区的锦州银行四楼会议室内暖意融融。“和谐滨城,与爱同行”葫芦岛艺术家义拍作品捐赠启幕仪式正在进行。这是一场将慈善文化与高雅艺术结合的雅致善举。

  33位艺术家共捐助艺术精品35件,积极支持本次慈善义拍活动。捐赠的艺术品将会在12月30日的公益拍卖会上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寒门学子。“和谐滨城,与爱同行”葫芦岛艺术家作品慈善义拍活动由葫芦岛新闻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宗旨是致力为广大艺术家、收藏家、艺术品爱好者及爱心人士搭建一个爱心与艺术交融的互动平台。建立这个专业性公益平台,可以保证每一份慈善款项都能准确无误地送达受捐助者的手中,让捐赠者放心安心。

  据了解,在我们身边,有一些孩子不能完成自己的学业,他们有的是失去了父母,或者遭受了病患、天灾。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贫困。为了这些贫困孩子的未来,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为了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为了让这些孩子能够拥有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而组织举办了这次慈善活动。

  此次艺术家作品慈善义拍活动分为三个阶段:9月25日-10月25日为作品征集阶段;11月5日-11月20日为作品展览阶段;12月30日举办作品拍卖会。

  本次艺术家作品慈善义拍活动拍品的征集范围是,在本市有一定知名度的书、画等艺术家的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作品。捐献作品的艺术家们艺德高尚,并且积极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外省市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单位或个人的有艺术价值的藏品。作品征集后,由主办方对其进行分类、装裱。目前,义拍作品还在继续征集中。12月29日,由艺术家组成的评委会将对作品评定拍卖底价。此次拍卖过程中产生的装裱等费用,均不占用义拍款。义拍款及活动赞助资金全部入市红十字会账户,由市红十字会负责义拍款发放管理,义拍款收支严格按相关法规执行。葫芦岛新闻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广大市民有权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慈善资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全程由公证部门公证。并定期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慈善资金使用情况。

  葫芦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月珍说,管理中心严格按照贫困儿童评定标准来确定受捐助对象,实现精准扶贫。他们已向这次慈善义拍活动提供贫困学生名单库,组委会确定了建昌的20名学龄前贫困儿童为受捐人选。受捐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品行端正、孝敬父母的学生。同时为病残儿童、孤儿建立了贫困档案,并优先推荐获得贫困卡的贫困家庭子女。葫芦岛新闻网、葫芦岛市教育网、葫芦岛红十字会官网将公示最终受助学生名单。捐助款额度为每人3000元。如果义拍款不足全额发放,则按比例减少。如果义拍款有结余,则按上述标准、方法继续挑选学生进行捐助。

  慈善,是一种“心”的文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慈善与艺术邂逅,仿佛画龙点睛般让身价不菲的艺术品重新获得灵魂,传达充满爱的艺术正能量。此时,慈善已不是单向的一种给予,而是让施惠者、收益者都收获爱的回报。记者真诚期待热爱书画艺术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活动。同时,衷心希望有爱心的企业、社团以及成功人士,积极认购书画作品,在弘扬慈善文化的同时,用爱心点燃更多寒门学子心中的希望。

  艺术无涯,慈善无价!(贾雨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