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东方角鸮在葫芦岛放飞

发表时间: 2016-08-1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野生鸟类摄影展现场(摄影:周方)

 

 野生鸟类摄影展现场(摄影:周方)

  

    近日,葫芦岛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在市龙湾公园举办以“关爱生命,保护野生鸟类,放飞希望”为主题的野生鸟类摄影展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放飞活动。 

  

东方角鸮在放飞现场 (摄影:周方)

  

    摄影展主要突出了春夏阶段野生鸟类孵化前后珍贵影像,如黑枕黄鹂、黑卷尾、凤头䴙䴘等多种野生鸟类。孵化期是保护野生鸟类最重要的阶段,古人云:“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待亲归”。这一阶段的亲鸟一旦被人类残害,往往它们孵化的一窝幼鸟都会死亡,所以有必要让全社会都通晓这一道理。 

  

 东方角鸮在葫芦岛放飞(摄影:周方)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东方角鸮(摄影:周方)

 

    这次放飞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东方角鸮,就是在孵化期内遇有暴风雨,雨水将它从窝内冲下地面,被热心群众发现后,报告给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并在协会得到了及时的救助,经过精心喂养,才让这只鸟儿带着爱鸟人的希望重返蓝天的。 

 

 “小记者”现场采访(摄影:周方) 

 

    一些中小学生,“小记者”参加活动,使他们受到生态文明的教育,并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同时向他们赠送了野生鸟类科普画册。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