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建昌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 2019-01-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2018年12月26日,由中共县委宣传部主办,建昌县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大学承办,建昌县文化广播影视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建昌广播电视台、建昌古城协办的“见证辉煌、筑梦建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葫芦岛市建昌县剧场举行。 

  建昌县四个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舞台上五星红旗在演员的手中翩翩起舞,歌声响起让在场的观众内心体验到一种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个人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太极之歌》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台上的演员们整齐地拉开了架势,连贯而不失节奏的开始表演,把中国历史悠久的太极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蒙古族舞蹈《鸿雁》让观众们随着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姿去领略天苍苍野茫茫的盛景。老干部大学教师合奏《春江花月夜》,悠悠古筝曲、浓浓翰墨香,潺潺春江水、深深游子情。 

  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突飞猛进的40年中国经济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承载的变迁,记录了改变。广场舞《水兵之歌》带领观众们一起回望有温度有触觉的生活。老干部大学拉丁舞班带来的舞蹈《古风伦巴》,他们将中国古典舞与西方的拉丁舞融合,打破时间与地域限制,焕然一新,百花齐放的文化氛围,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男声独唱《我敬祖国三杯酒》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建昌县的艺术家还在现场进行了现场作画,以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整场演出在大合唱《茉莉花》、《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汇演反映了建昌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葫芦岛市建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全县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