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龙港区举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 2018-09-14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97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葫芦岛市龙港区举行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区领导冬梅、王连民观看演出并致辞。 

  朗诵《教师礼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学生们用慷慨激昂的表演,向自己最敬爱的老师献礼。舞蹈《灵之韵》美轮美奂的现场效果与曼妙灵动的舞姿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龙港区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不仅唱出了教师们特有的风采,更唱出了大家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 

  师生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龙港区教育工作者多才多艺的风采和青少年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好学的良好精神风貌,歌颂了广大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高尚情操。  

  龙港区区委书记冬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龙港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加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和职业学校的建设力度,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育综合管理水平,教育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龙港区先后荣获“辽宁省基础教育强区”和“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称号”;连续 4年被评为辽宁省体育艺术教育示范县(区);2017年,教育系统为龙港区争得“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等国家及省、市各类奖项181个。龙港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崇德立教、为人师表,淡泊名利,默默耕耘,为龙港、为国家、为人民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龙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连民希望广大教师:要永葆理想信念。一个优秀的老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要涵养为师之德。广大教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厉行笃学之风。身处信息时代,身为教师要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要常存仁爱之心。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区领导秦忠东、赵洪、李杰、钱淑宏、柳晓光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