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6-12 | 来源: 葫芦岛市文广局

    6月9日上午9点30分,在葫芦岛兴城市宁远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的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葫芦岛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兴城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 

  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广泛开展人民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展示活动。 

  葫芦岛市文广局精心挑选了五个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这里进行集中展演,让群众近距离体味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现场展演的有绥中县文化馆选送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辽西太平鼓》,建昌县文化馆选送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昌鼓乐》,南票区文化馆选送的葫芦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霸王鞭》,连山区文化馆选送的葫芦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连山手撕画》和兴城市文化馆选送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兴城满族秧歌》。 

  兴城市文广局在现场进行了兴城全羊席制作技艺、兴城花丝线制作技艺、兴城老船木手工制作技艺、兴城民间绣活的展示。另外兴城市文广局还制作了一批展板,在兴城进行展示,内容有:兴城满族秧歌、兴城全羊席制作技艺、兴城民间绣活、兴城花丝线制作技艺、兴城老船木手工制作技艺、兴城正月十五摸狮子。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