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第八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在葫芦山庄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8-31 | 来源:

  8月21日,由中共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葫芦岛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葫芦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葫芦岛市龙港区人民政府主办,葫芦岛葫芦协会、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格致品牌研究中心策划的第八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葫芦山庄旅游景区隆重开幕。在本届葫芦文化节上,不但能吃葫芦、赏葫芦、识葫芦、买葫芦,还有中外葫芦大PK,更能穿越回近百年前看到原汁原味儿的关东民俗服装走秀,吃到正宗关东美食秀,真实再现老关东民俗风情。

   第八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开幕式启动仪式

  葫芦岛是“中国葫芦文化之乡”,葫芦山庄则是“中国葫芦文化发祥地”及“中国关东民俗文化代表地”。葫芦山庄凭借这些“先天优势”,成为举办葫芦文化相关活动以及展示老关东风情的最佳场所。此次葫芦文化节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物质文化精神生活,扩大了葫芦岛市的城市知名度及影响力,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葫芦文化的社会基础,达到了繁荣社会经济,提升城市文化品味的目的,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辽宁省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给葫芦山庄颁发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牌匾

  每届葫芦文化节都会安排极具关东特色的各项活动,推陈出新,届届有新亮点,宣传力度和活动规模、活动质量都在不断提升。本届文化节的开幕式打破传统格局,进行内容形式的创新,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潘长江老师、著名文化名人何庆魁老师亲临现场,助阵开幕,聘请著名专业主持人张瑞雪主持本次葫芦文化节的开幕仪式,全国二十余家葫芦协会、百余名葫芦大师、上千件珍贵葫芦展品将争奇斗艳。在开幕式现场,新增关东民俗服装走秀(真实再现老关东民俗风情),关东美食秀,邀请现场的来宾与游客共同体验关东民俗文化、享受关东美食。  

 

   葫芦市龙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连民致辞

  本屈葫芦文化节历时50余天,除了传统的渡水腰舟、葫芦工艺品展销外,葫芦山庄将对葫芦文化及关东民俗文 化进行真实的情景再现,中国葫芦文化博物馆和中国关东民俗文化博物馆,七千余件藏品全方位展现了葫芦文化以及关东文化的精彩篇章与丰富内涵,展现了中国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2017年全新打造老行当街的地主家 、屠户家、渔夫家等,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关东人民的风土人情。另外,本届葫芦文化节独家策划了七夕相亲大会、开海节、摄影大赛等。

 

   第八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开幕式表演  

  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七届,本次葫芦文化节更是将葫芦文化及关东民俗文化推向一个新高度。它是葫芦岛市打造葫芦文化品牌,向世界传播葫芦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第一个以葫芦文化为基调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历届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以葫芦为媒,以文化为题,全面弘扬葫芦文化,大力促进葫芦产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葫芦文化与国际文化交流及经贸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美国葫芦协会、日本爱瓢协会以及韩国、加拿大、法国、突尼斯、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葫芦爱好者先后多次参加,扩大了葫芦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龙港区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