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达七个

发表时间: 2017-02-21 | 来源:

    近几年来,葫芦岛市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达7个。

    葫芦岛市先后组织了8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认定工作,参与了5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工作。目前,我市已有辽西太平鼓、建昌灯会、建昌大鼓、建昌鼓乐、兴城满族秧歌、兴城全羊席、兴城民间绣活等7个省级项目;有连山皮影、龙港剪纸、高桥小菜、虹螺岘靠山屯干豆腐、三节板、建昌皮影等23个市级项目。先后确定了5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25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绥中、兴城、建昌、连山、南票分别建立了太平鼓、全羊席、满族绣活、建昌大鼓、皮影、霸王鞭、三节板等传承培训基地,这些培训基地有的设在县区文化中心、有的设在乡镇村、有的设在街道社区、有的甚至设在中小学校园内,“非遗”传承活动拥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传承态势。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