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王力威就环保工作深入葫芦岛市龙港区现场办公

发表时间: 2018-08-1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8月11日上午,葫芦岛市委副书记、葫芦岛市长王力威深入葫芦岛市龙港区就环保工作现场办公,并召开葫芦岛市市长办公会,明确环境改善、城中河治理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 

  王力威一行先后来到葫芦岛市茨山河曹屯段、茨山北桥和凡和(葫芦岛)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就黑臭水体污染问题、生活污水溢流问题和污水处理等进行现场办公。每到一处,王力威都详细查看河流现状,了解污染源和治理难点,认真听取治理措施汇报,并与葫芦岛市龙港区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 

  检查结束后,王力威立即组织召开市长办公会,认真研究茨山河、连山河、五里河三条城中河环保治理工作。王力威指出,“三河”环保治理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改善环境、治理河流是今年民生工作重点,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彻底治理三条城中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三河”环保治理工作,本着“系统性、根本性、综合性”原则,彻底查清污染源,在确保日常有效治理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彻底根治。 

  王力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开展“三河”环保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葫芦岛市级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承担部门责任,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在城中村改造、河道排水口污染治理、污水处理等方面制订长远规划,要科学制订“三河”环保治理方案。近期要首先解决河道排水管溢流、城中村生活污水直排和公厕等问题。造成溢流的重点区段要认真分析,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溢流问题。城中村改造要与环保污染防治相结合,解决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和生活污染等问题。污水处理厂要加快升级改造进度,尽快发挥作用。要从河长制入手,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葫芦岛市连山区、龙港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市、区要上下联动,相关部门要协作联动,抓好责任落实,为葫芦岛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环境保障和支撑。 

市领导胡伟、马文志、韩庆春参加上述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