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要人人知晓共同融入

发表时间: 2016-12-12 | 来源:

    昨天出去遛弯儿,亲眼目睹了一件让人暖心的事儿。葫芦岛市实验二小门前花坛篱笆顶部的装饰箭头掉在了地上,一位看上去50多岁的大姐把箭头拣起来,安在了篱笆上,然后继续散步。这个小小的动作让笔者联想到,目前我市正处在“创城”关键时期,如果人人都能这样有担当、有责任心,那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速度一定会更快。

    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创城”人人有责!把一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

    市民是城市的主体,提升市民素质是“创城”的基础和根本。作为市民,首先要知晓“创城”,关心“创城”,融入“创城”,要参与改造环境、移风易俗的实践,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马东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