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系列活动——丰收老关东

发表时间: 2021-09-2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秋分是充满诗意的时节,也是收获累累硕果的时节。今日秋分,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系列活动——丰收老关东(传统民俗活动)在葫芦古镇举行。

  秋分,吹响了丰收的号角,也播种者来年丰收的希望。在丰收后的打场上,一片繁忙喧闹的喜人景象,铺场、压场、扬场、 打场、碾场进行颗粒回收,人们三五成群晾辣椒、起南瓜、打高粱、风车脱皮、撮玉米。农民们忙着收获晾晒谷物,到处弥漫着成熟和丰收的喜悦。葫芦古镇的打场上还原了老关东的丰收景象,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并参与其中,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作为本届“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的首项大型活动,丰收老关东传统民俗活动向大家展开了一幅幅鲜活的民俗画卷,这是向丰收致敬、向劳动致敬的节日,是对每一位劳动者的礼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