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媒体见面会

发表时间: 2021-09-2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今天上午,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媒体见面会在葫芦古镇举行。

 

 

  本届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将于9月23日拉开序幕,活动持续到9月30日,文化节期间将组织传统民俗活动丰收老关东、沉浸式演绎欢乐葫芦情神奇葫芦乡展演、“庆丰收”摄影展、“云”上葫芦文化展、葫芦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以及节庆日等活动。作为升格为国家级节会的第二年,较之以往此届葫芦文化节内容会更突出丰收主题,融合葫芦元素,从节庆的品牌打造和核心内容以及组织形式上都会有较大的转变和提升。葫芦文化节不仅成为丰富葫芦岛市群众文化生活的大型活动,也扩大了葫芦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了繁荣社会经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目的,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本届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葫芦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委宣传部、葫芦岛文旅和广电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港区委、区政府、市葫芦协会、辽宁葫芦古镇文化旅游集团承办。

  发布会上,龙港区政府介绍了2021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的相关情况。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葫芦文化节对葫芦岛的文化发展起到了怎样的推动作用、今年的葫芦文化节与往年的不同之处以及具有的特点和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节安全平稳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