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发现家乡之美:山水画廊 璀璨明珠——魅力龙潭大峡谷

发表时间: 2020-12-03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朝阳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两省三市的交界地带,有一处神秘幽静的奇美景观,它藏身于葫芦岛市西北部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的大山深处,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放射出迷人的光彩,这就是被誉为“北方小西藏”的龙潭大峡谷。目前建昌龙潭大峡谷已建成国家级地质公园,是省级文化产业、辽宁生态旅游示范区。近年来随着旅游热的兴起,龙潭大峡谷逐渐为人们所熟知,深受游人青睐。

 

 

  龙潭大峡谷是东北地区罕见的地下峡谷,也是辽西第一大峡谷,是由辽西地质断裂带产生的落差,在河流的冲击、侵蚀下形成的峡谷。花岗岩、火山岩经过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构成了神态各异的自然景观,峡谷内有天然水潭、悬崖瀑布、嶙峋石林、奇岩怪洞、青松翠柏,形成独特而优越的自然环境,是辽西最具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古时传说这里的峡谷深潭中有两位龙神居住,每逢干旱无雨时,百姓便来到此潭跪拜求雨,而龙神也非常体谅百姓,每逢求雨时必有恩泽,十分灵验。这里的峡谷因此而得名“龙潭大峡谷” 。如今与自然和谐共处成为人们的追求,这里的幽静深邃令人神往,蜿蜒曲折的道路通往的龙潭秘境便成为人们寻梦的地方。要看到龙潭大峡谷的真面目,你要由地平面拾阶而下,美丽的风景都在峡谷深处。峡谷总长52公里 ,纵深648米 ,最宽处210米 ,更有数不清的分支峡谷等待开发。

 

 

  龙潭大峡谷由水上石林、龙潭瀑布、鹰窝峡三大景区组成,各具特色的景区构成了峡谷内峰林峻秀、沟壑纵横、飞瀑流泉的独特景观。山、水、洞、瀑、峡的巧妙融合,形成的奇、特、险,让人流连忘返。

 

 

  龙潭大峡谷一年四季景色各异,美景如画。早春,杜鹃盛开,姹紫嫣红;夏季,峰飞蝴蝶,瀑布飞泻;晚秋,漫山红叶,景色万千;冬天,白雪皑皑,冰瀑悬挂。这里到处流着美,到处洋溢着美。

  2017年建昌龙潭大峡谷建成了葫芦岛境内的首座玻璃悬索桥,横跨石林峡谷,站在桥上可以从不同角度观赏龙潭大峡谷的全貌,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游客惊险体验度,使整个景区的娱乐性和刺激性也大大增强。

 

  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再来游。

  值得一去再去的龙潭大峡谷,期待您的光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