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我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中

发表时间: 2020-06-29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日前,我市对5个小区、5家企业及30家公共机构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正在有序推进。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今年,我市将在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的城区内实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全覆盖,将龙港区、连山区打造成至少有一个街道基本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同时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基本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同时,明年我市将完成垃圾分类的地方立法,使得城区垃圾分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让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取得明显成效。到2022年,我市将实现龙港区、连山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地区至少一个街道基本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到2025年,我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进一步实现农村环境面貌的根本好转。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