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讲述好人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 讴歌时代精神——2019年度连山好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 2020-01-16 | 来源: 连山区人民政府

  1月10日,由连山区委、连山区政府主办,连山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度连山好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连山区四个班子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强化教育引导,连山区委、连山区政府充分挖掘连山好人典型,推进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建设,在全区营造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敬老助老、感恩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讲述好人故事,传颂好人事迹,传承好人精神,这些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典型极大地丰富了“好人”的文化内涵。

  颁奖典礼以主持人讲述、大屏幕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演唱歌曲,诗歌朗诵等形式展开。

  2019年度的连山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12人获得2019年度“连山好人”殊荣。他们都是生活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人,但先进事迹感人、典型性强,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得到群众的公认。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优秀品德充分展示了高尚品质和时代精神风貌。


  助人为乐最美人物:连山区工商联兴工分会副会长、连山区鸿宇副产品经销处经理王雷,连山区化机街道北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常淑霞,葫芦岛市华盈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春来,杨郊乡上边村村民史晓银,连山街道抚民社区满草堂健康服务中心连锁店总经理高丽——他们充满爱心、乐善好施,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主动无私帮助他人,赢得周边群众赞誉;

  见义勇为最美人物:葫芦岛市骞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王勇——他们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敬业奉献最美人物:连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郑君,辽宁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驻寺儿堡镇老边村第一书记高琳琳,连山区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德——他们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在本单位本行业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孝老爱亲最美人物:站前街道友谊社区居民姜秀兰、锦郊街道锦东村村民杨旭、新台门镇哑鹿沟村村民李凤华——她们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广为颂扬。

  这些好人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公民道德建设的深刻内涵,用高尚的道德品质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人生。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连山人民勤劳善良、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体现了连山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

  颁奖典礼上对评选出的连山好人进行了表彰,其中还穿插表演了朗诵、独唱等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节目,把一股股暖流、正能量传递到每位现场观众的心中,让大家共同感受身边好人传递出的道德力量和温暖情怀。

  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典型就是一个灯塔。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在今天这个舞台上,我们听到了太多好人的名字,也感受到好人身后那股温暖的力量;公民道德重在养成,社会风尚重在培育,要以这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打造“连山好人”品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新时代的道德模范,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连山社会生活;向好人致敬,向好人学习,做好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建设富庶文明美丽幸福连山贡献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