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辽宁工业大学调研组到扶贫村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18-08-0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8月3日,由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新能源学院、保卫处等部门领导组成的调研组,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素珠营子乡石灰窑子村开展扶贫领域调研活动并看望该大学派驻到该村的第一书记。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素珠营子乡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辽宁工业大学派驻到石灰窑子村第一书记孟超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与素珠营子乡领导就如何利用高校的文化资源、项目资源、设备设施等与定点村进行有效对接、发展扩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石灰窑子村4户贫困户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的详细情况,致贫原因,平时吃住等生活状况,子女受教育程度以及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要坚定信心,勇于面对暂时困难。调研组来到贫困户彭义强家,得知他妻子的精神不好,还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全家只靠他一人在周边打工维持生活,条件非常困难。在这样的困境下,他的两个孩子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调研组一行随即自发筹集500元钱捐给了彭义强,告诉他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希望孩子们早日考上大学带领家人走出困境。 

  随后,调研组一行头顶烈日来到素珠营子乡高杖子小学。高杖子小学隶属于素珠营子乡第二小学中心校,位于石灰窑子村,现有学生55名,大多是石灰窑子村本村学生。调研组一行为他们送来了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听取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学校内涵发展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学校的图书室、微机室、音乐室等教室。 

    素珠营子乡领导对调研组此行表示感谢,表示乡党委、乡政府将全力支持该校对石灰窑子村扶贫项目等方面的对接工作。并对孟超一段时间以来的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该村在辽宁工业大学的大力帮助下,在第一书记的努力下,将石灰窑子村早日建成美丽、富庶、文明的新石灰窑子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