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学院附中开展“缅怀先烈,立德树人”主题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04 | 来源: 葫芦岛教育网

    4月4日,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团市委领导及教育局领导的支持。

   在苍松翠柏衬托下的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在庄严的党旗下,杨树怀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牢记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上,团员们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和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震撼人心,增强了同学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后备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洪志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他勉励大家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校成为成就师生梦想的地方。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塔山烈士纪念馆,先烈艰难曲折斗争历程的文物史料以及先烈们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让师生们肃然起敬,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这次研学活动也是我校对校本课程开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一次有益探索,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特色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全校师生一定不忘初心,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努力建设新时代的和谐校园、幸福校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