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刘祥林:让孝勤家风代代传

发表时间: 2018-03-09 | 来源:

    在滨海街道望海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爱国守信本由衷、尚礼遵德贯始终、平等和谐承孝道、诚实敬业奉兼程、劝学理境阖家好、绿色俭节环保大、热心公益显真情。这就是龙港区的最美家庭,刘祥林、梁秀芝夫妇一家。
   多年来,刘祥林一家人互敬互爱共同肩负起生活的重担。刘祥林父母病重时,夫妻二人主动承担起照顾二老的重担,买菜做饭,端水送药。父母病重,卧床不起,他和妻子轮番照顾,从无怨言。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办事,刘祥林都要求家人不要随意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花草草,保护生活环境。他经常教育晚辈要绿色节俭,家里不用的东西能二次利用的,都重复利用起来,尽量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他们一家人热心公益、热情奉献、孝老敬亲。这样一个和谐、和美、幸福、文明的家庭,受到社区及邻里的广泛赞誉。

    刘祥林夫妇经常教育子女,一定要好好工作,永远跟着党走。大儿子在父母的熏陶下,光荣地成为一名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他的二儿子,儿媳均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各自的工作领域成为带头人。上小学的孙子也受到爷爷奶奶熏陶,养成了爱护环境,孝老敬亲的良好品质。

    如今已经退休在家的刘祥林夫妇,不忘发挥余热,作为社区的老党员,夫妇二人经常参加社区党员活动,发挥党员作用,为社区建设作贡献。刘祥林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家非常和睦,我取得的一些成绩,都离不开家人的辛勤付出,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我们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凡事做到有商有量。在晚辈的教育上坚持科学教子,通过自身树起榜样,引导他们学习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总之,要让孝道、勤家之风代代相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国强更使千秋盛,家和才能万事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