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龙湾街道“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 2017-08-04 | 来源:

   

  7月中旬,龙湾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推动落实<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生活理念,积极培育和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收到良好的活动效果。 

  机关干部积极行动,争做节能勤俭标兵。街道党工委根据活动要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宣传教育会,并下发了《龙湾街道关于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管理规定》,引导和规定机关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节水节电、低碳办公、点餐适量、不讲排场,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珍惜物力财力。街道食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餐厅墙壁上粘贴“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等宣传板,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号召机关干部厉行节俭、合理取餐、杜绝浪费,人人争做节能勤俭标兵。 

  节约粮食不浪费,光盘行动我先行。帮助和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7月15日,新兴社区关工委组织新兴社区托管班开展了“节约粮食不浪费,光盘行动我先行”活动,对托管班的青少年们进行专题宣传教育,让学生认识到勤俭节约是我国优良的传统,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节约粮食是一种智慧,并向学生和家长们发出“节约粮食不浪费光盘行动我先行”活动的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7月18日,腾飞社区开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节能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腾飞社区干部、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社区服务大厅电子屏打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字幕,同时向居民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并在宣传橱窗上张贴节能知识宣传画,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旨在强调节能减排与我们每一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参与节能减排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让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加快形成能源节约型社区。 (来源龙港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