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近百名在职党员进社区 先锋引领树形象

发表时间: 2017-06-26 | 来源:

  6月24日,龙港区龙湾街道希望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联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猎鹰”龙港武装巡逻大队、市110指挥中心、市博物馆、龙港区检察院及市政府第五党支部等部门的80余名在职党员共同开展主题为“戴党徽、亮身份、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暨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堂内,近百名党员齐聚一堂,大家在庄严而鲜红的党旗下将党徽佩戴左胸前,随后举起右手并用高昂而洪亮的声音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我第二次来市博物馆,作为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能够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暨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我感到特别荣幸,尤其是本次活动中参观毛泽东诗词名家书画展这一环节,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现场讲解一幅幅书画作品,仿佛再现了中国革命的风起云涌,展现了一代伟人卓然于世的个性情怀,让我们感受书画家在记录一段历史的同时,更抒发出一种革命激情,也激励我们新时期的党员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来自希望社区的退休老党员高淑云颇为感慨地对记者说。

  在博物馆活动后,所有在职党员们又走访慰问了希望社区的5户因病致贫家庭,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居民赵振华激动地说:“我和老伴儿只有一份退休金,收入并不高,而且小孙女也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老两口苦点没事,就是可怜了孩子,自从社区党支部得知我们的情况后,一直都对我们家非常照顾,这次你们这么多党员来看我们,还给我们送东西,我们非常高兴,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据了解,希望社区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以社区在职党员工作站为基础,以社区党小组、辖区单位为依托,采取网格化服务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等优势,以志愿服务便民为特色,在社区内形成“志愿服务党员参与,真诚服务社区百姓”的良好局面。重点帮扶困难居民,着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中发挥带头作用,促进邻里团结,树立社区正气,提高居民文化生活品质。

  活动结束后,希望社区党支部书记崔立娜说:“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做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纪念建党96周年的部署要求,而且融洽了党员与广大群众之间的关系,一方面,让居民深切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党的温暖;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职党员联系群众的能力,提升了机关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树立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增强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