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菊花街道开展“人人动手捡垃圾,绿色文明在行动”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3 | 来源:

  今年开年以来,菊花街道以旅游产业发展作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全力改善人居环境,让“美丽海岛”更加名符其实。 

  48,菊花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干部30人,发动岛内群众,人人动手捡垃圾,建设美丽乡村。党员干部、群众,戴着手套,拿着扫把,提着麻丝袋等工具,沿着环岛公路,对路边、广场、暗渠、河流周边地区,进行重点清理.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白色污染塑料袋、废弃物被一点一点地清理干净。慢慢地,大家手中收获满满的“战利品”,美丽的村屯在辛苦劳动中变得更美更靓,还原美丽海岛的真面目。 

  “哪里有党的号召,哪里就有党员带头干!”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响亮的豪言,这些党员干部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诠释着奉献和责任。 

  “人人都是卫生保洁员,人人都是卫生宣传员,环境卫生整治不是一阵风,将纳入村规民约管理,深化村庄环境卫生治理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常态管理。”菊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超表示,环境卫生不仅靠打扫,关键是要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菊花街道将通过人人动手捡垃圾等一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 

  目前,菊花街道以自然村屯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充当宣传员,看到有随手丢垃圾的行为,主动上前劝阻,通过讲道理、聊家常的方式,让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行动中来。 

  人人动手捡垃圾,不仅美化环境,更是美化心灵。菊花街道将以环境整治为契机,深入思想观念教育,增强每个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岛民的主人翁意识,带领全岛干部群众,在建设和谐、美丽新街道活动中,奉献自我,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兴城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