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传承好家风家庭——王子民一家

发表时间: 2016-10-27 | 来源:

 

王子民一家(图片来源:葫芦岛日报)

 

    什么是幸福?绥中县张胡村王子民一家用踏踏实实的生活诠释了家庭平安和谐就是幸福。王子民一家8口四世同堂,共同构成了一幅幸福、美满的生活画卷。

  

    王子民、张凤丽结婚三十多年,始终互敬互爱。王子民平时忙于农业生产,为了不让他被家中的事务分心,张凤丽就主动承担了经营超市、做家务、种菜等事情,庞杂又琐碎的家务被她操持得有条不紊,是真正的贤内助。

  

    张凤丽非常孝顺,公公在世的时候,身体一直不好,她始终毫无怨言地承担着照顾公公的责任,直至老人去世。“家和孝心无价宝”,张凤丽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对长辈无微不至的照顾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儿子儿媳。去年,张凤丽脚部做了手术,行动不便,卧床休息的两个月里,儿媳陈媛寸步不离,既照顾全家人的饮食起居,又照顾婆婆的身体和情绪,每天给婆婆洗头、擦脸,讲村里的新鲜事,张凤丽身心愉快,身体很快就痊愈了。

  

    女儿王新是家里的“高知”,积极倡导科学的家庭生活方式,教爸妈科学理财,合理消费。虽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美德在这个姑娘身上却体现得淋漓尽致,生活中的她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身作则,不仅影响了家里的人,更是影响了周围的邻居朋友,大家对这个姑娘都赞不绝口。

  

    多年来,这一家坚持“远亲不如近邻”的理念,乡亲邻里的大事小情,他们都热心帮忙。用邻居张奶奶的话说:“子民一家待人宽厚,是咱们张胡村的大好人!”“家和万事兴”,王子民的家庭只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农村普通家庭中的一个,但就是这样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却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和爱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他们用孝心,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用爱心,为儿女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用真心,为村民百姓树立了和谐家庭的榜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