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保护野生动物 落单东方白鹳得救治

发表时间: 2019-11-13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前不久,驻葫某部队官兵在葫芦岛市野保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救治了一只虚弱的东方白鹳。

  11月8日,驻葫某部队 官兵在绥中执行完任务返回营区的途中,发现树林一只行动缓慢的“大鸟”,走进仔细观察,发现“大鸟”身体虚弱,已毫无攻击戒备之感,就把温顺的“大鸟”带回了营区。

  在兴城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记者见到了这只东方白鹳。它体态飘逸雅致、羽毛以白色为主、翅膀具有黑羽,经过几天的救治,能偶尔单腿站立。

  东百白鹳是一种大型涉禽,属于候鸟,是全球性濒危鸟类,每年这个时候,东方白鹳都会从北方飞往南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东百白鹳很有可能是在飞行途中生病,导致胃肠不适,身体虚弱,经过工作人员专业治疗和细心照料,东百白鹳正修复体能,身体逐渐好转。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