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2019辽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关东民俗雪乡冰雪节开幕式举行

发表时间: 2018-12-2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共赴冰雪之约,同享冬日盛宴。12月23日上午,以“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为主题的2019辽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关东民俗雪乡冰雪节开幕式在葫芦山庄旅游度假景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和俄罗斯、蒙古、韩国、印度、泰国、古巴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以及省内各大旅行社联盟成员代表、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大型OTA、旅行商、媒体记者等千余人参加开幕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充分利用东北地区的独特资源和优势,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要求以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市政府在我市葫芦山庄共同主办“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2019辽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 

  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旅发委等省直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我市坚持以打造文化旅游新型产业为主线,紧紧抓住建设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区的有利契机,着力构建“五大旅游集聚区”,精心打造八大类标志性旅游产品,积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强化旅游营销,加快旅游产业全天候、全季节、全域化发展,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连续多年保持强劲增长。举办本次活动,将持续打造和提升全省冬季旅游品牌,活化葫芦岛各个景区旅游资源,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吸引京津冀及其他地区的游客参与到辽宁冬季旅游中来,补齐冬季旅游短板,让全国游客了解、发现、感受辽宁之美、辽宁之好,进而全面打开葫芦岛冬季旅游市场。  

  伴随着中、韩、俄、蒙、印等各国民俗元素大戏联演,2019辽宁冬季旅游暨关东民俗雪乡冰雪节大幕徐徐开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冰雪节进行了全面升级,着力打造“滑雪+旅游”“滑雪+温泉”“滑雪+生活”“滑雪+教育”等旅游产品,在突出冰雪娱乐、互动体验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文化内涵,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开幕式活动异彩纷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向葫芦山庄赠送了亲自题写的一幅“葫芦山庄关东民俗雪乡”墨宝。开幕式当日,举办了冬捕、冬泳、滑冰、滑雪、唱大戏、品美食等民俗活动。冰雪节期间,还将举办百家社区主任为辽宁冰雪旅游代言献言、北国冰雪诗歌节、龙港新春灯会、葫芦岛庙会(关东大集)、葫芦岛非遗类节目展演、雪地广场舞大赛等数十项活动,让人们亲身体验最传统的关东民俗文化。 

  据悉,今年我市冬季旅游活动涉及各个县区、多个景区,共有20个冬季旅游项目,包括龙港区的葫芦山庄关东民俗游、兴城市的温泉游、建昌县的攀冰游等等,充分展现我市“城、泉、山、海、岛”等旅游资源特色,让游客感受葫芦岛冬日之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