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女子下海轻生 游客警察施救

发表时间: 2018-11-0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1月1日将近6时50分,龙湾海滨广场正对的位置出现这样一幕:一个女子正往海里走,眼看着海水没过了脖子,岸上有两个男子大喊:“你要干什么?”女子哭着回答:“我不想活了”……近日,记者经过采访龙湾商务区边防派出所值班警察,了解到了这件事儿的经过。
  轻生女子被救上岸
  据值班警察吴柯江介绍,当日6时50分左右,他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说龙湾海滨有个女子要投海寻短见。接到指令后,吴柯江和张鸿鑫、王亮马上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看到一个二十三四岁的女子已被救上岸。女子穿着薄薄的上衣、黑皮裤,浑身湿透,脸上全是水,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海水。此时她已神志不清,说不出话来,且浑身抽搐。
  该女子身旁,有两个50多岁、操外地口音的女游客已脱下外衣,包在该女子身上,其中一人还抱着她。在不远处,一个男子正穿衣服。后来了解得知,该男子是秦皇岛的游客。见此情景,警察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一个男子下水救人
  据了解,两个50多岁的女游客是河北保定人,一行人来本市看日出。看到女子下海后,大家就在岸上大喊,听女子说不想活了,都急坏了,安慰女子“快回来吧,千万别想不开”。可女子“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往海里走,都走出30多米远了,眼瞅着海水没到了女子的脖子”。
  这时,那个来自秦皇岛的30多岁男游客甩掉外衣,向女子游去。女子被救上岸后,两个保定女游客赶紧脱下外衣,给女子穿上,还紧紧抱住她,并和风细雨地安慰她“不管遇到什么事儿,都得往开想,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下水救人的秦皇岛游客冻得直发抖,警察上前叮嘱他快穿上衣服,并感谢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警察问他叫什么名字,男子没说,只留下了手机号。
  通过电话找来家人
  另据介绍,险情发生后,龙港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政立即带领两名警察赶到现场。发现轻生女子已被救起,冻得浑身发抖,李政急忙将警服大衣脱下来,为女子披上。另据了解,龙湾边防派出所的值班警察也赶到现场施救。
  这时,附近沙滩上的一个女士包里有电话响起,周边没有其他游客,吴柯江分析包可能是轻生女子的。他打开包,接听了电话,原来电话是女子男朋友打来的。说明情况后,对方把女子家人的电话告诉了警察,警察随即通过户籍网找来家人。
  这时,120急救人员赶来,大家齐动手,把女子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男子讲述救人经过
  11月4日11时20分,记者联系到下水救人的秦皇岛男子,对方说:“当时的场景,谁看到都会施救的,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鲜活的生命凋零。”他向记者讲述了下水救人的经过。
  男子姓李,据其介绍,他在葫芦岛出生,现在在秦皇岛服兵役。10月31日,他来到本市出差。很长时间没有领略海滨的自然风光了,再加上那几天天气不错,11月1日6时许,他就去龙湾海滨看看日出。
  在沙滩上走时,他看到这个女子坐在沙滩上玩手机,当时沙滩上有的情侣在漫步,有的人在晨练,该女子的举动让李先生感觉挺奇怪,就多留意了一眼。
  日出的美丽景观让不少游客着迷,李先生也像其他游客那样举起手机拍视频。这时,他看到女子的包放在沙滩上,一个人穿着衣服下水了,已走出10米左右。李先生觉得不对劲儿,碰巧旁边有个垂钓的男子,两人对着女子大喊“赶紧上来”,女子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往里走。不远处有渔船,钓鱼的对着渔船大喊快来救人。
  李先生来不及多想,拨打了110后,甩掉外衣,穿着背心短裤下水了。走出几米,海水已经很深了,冰凉的海水让李先生浑身直打哆嗦。稳妥起见,他返回来,跑到沙滩上的小卖店,拿起两个救生圈向海里跑去。这时,女子距岸边已有50米远,只露出头部。
  再次下水游出一段后,李先生听到女子喊救命,后来就听不到了。两分钟左右,李先生就游到了女子身边。此时,女子已经冻僵,双臂蜷在胸前,已经不能说话。李先生叮嘱女子“别害怕,我肯定能拉你上岸”。说着,李先生扔过去一个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随后把她向岸边推。到浅水处推不动了,李先生使尽浑身力气,抱起女子向岸边跑。返回只用了5分钟左右。
  李先生说,他在平时训练中得知,如果人处在冰冷的水中10分钟到15分钟,血液循环降低,心跳变慢,就会有生命危险。他第一次下水时,冰凉的海水刺得他直打哆嗦,担心拉不动女子上岸,这才返回找救生圈。
  当日下午,李先生返回了秦皇岛。回到单位,他没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儿。他说,看到别人处在危险当中,力所能及地伸手相帮,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