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弘扬劳模精神 共谱劳动赞歌

发表时间: 2018-04-2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梦想成真的根本途径,随着“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即将来临,滨城大地草长莺飞,春意渐浓,枝头盛放的桃花更是映红了葫芦岛市市广大职工的笑脸,4月25日上午,葫芦岛市文化馆里歌声嘹亮,笛声悠扬,舞姿翩翩,充满了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由葫芦岛市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正在这里进行。来自葫芦岛市各条战线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职工代表身披绶带,精神抖擞,欢聚一堂,共抒豪情,同庆佳节。

 

 


   本场演出的全部演员都是来自葫芦岛市各单位的广大职工,这些来自职工创意、创作的节目,都围绕劳动光荣的主题,凸显劳动最崇高的内涵。演出在市群众艺术馆的开场歌舞《盛世辉煌》中拉开序幕,书写震撼人心的庆五一开篇,大气磅礴的舞美灯光效果,舞蹈演员华美的服饰、优美的舞姿,独唱演员高亢嘹亮的声音,立刻抓住了在场观众的心,把大家带入了节日的欢腾气氛之中;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光荣,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团结带领下,我市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质量效益,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了可喜的成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是我们最应该歌颂和赞美的人,波澜起伏的配乐诗朗诵《中国梦 劳动美》演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兢兢业业的劳动者发声,历史的发展与创新无数次留下他们铿锵的足迹,热情讴歌了劳动者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五月的滨城夏花待开春意俏,五月的职工欢欣鼓舞庆佳节,由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分公司工会带来的舞蹈《五月的欢腾》表达了劳动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心与动力;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把中国梦变成现实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劳动者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脚踏实地,连山区总工会带来的歌伴舞《中国》充分展现了广大劳动者建设的祖国辽阔大地的美好画卷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步入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一曲说唱《牢记使命踏征程》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劳动者建功立业的决心和激情;近年来,市总工会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大力推广全健排舞,这项运动得到了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喜爱,并在全国、全省的比赛中屡获佳绩,渤海造船厂集团公司工会带来的全健排舞串烧展示了我市全健排舞的水平,更展示了劳动者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由中冶葫芦岛有色公司工会和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工会奉献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和歌伴舞《不忘初心》,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深厚的功力、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将演出步步推向高潮;点燃梦想,讴歌劳动,最后整场晚会在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缓缓落幕,致敬广大劳动者!本场演出充分反映了全市职工热爱滨城、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精神面貌。

 


   这次文艺演出从组织筹备、推选节目、彩排预演到成功举办前后历时1个多月,多名演职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整场晚会全面展示了“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体现了一线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展现了全市广大职工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和谐家园过程中,拼搏奋斗、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和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面貌;传递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强大正能量。据市总工会的晚会组织者介绍: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这次职工文艺演出活动目的就是为职工带来快乐、信心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坚定的目标凝心聚力,以饱满的干劲锐意进取,以高昂的斗志攻坚克难,在征战“十三五”的新征途上谱写发展新篇章。
   在演出开始之前,为表彰葫芦岛市广大职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突出贡献,激发和带动更多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实干,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市领导为我市涌现出的一批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授予兴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等30家单位“葫芦岛五一劳动奖状”,授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锦西石化分公司焦化车间主任仲崇伟等98名同志“葫芦岛五一劳动奖章”。这次受到表彰的劳模,他们有的来自生产一线,有的来自科研岗位,有的从事企业经营管理,有的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无论哪个区域、无论什么岗位,在他们身上有着相同的价值取向和人文精神,那就是劳模精神,它穿越了时代变迁,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劳动模范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新时代的画卷已经铺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职工和广大劳动者要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主力军的气魄和主人翁的责任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为滨城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对很多坚守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人来说却也是繁忙工作的时候。五一到来之际,让我们记住那些在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人们,向劳动者致敬!因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