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葫芦岛首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发表时间: 2017-09-22 | 来源:

  

  9月19日上午,从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葫芦岛市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连冠,并首次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是国家在政法综治领域里设置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彰显城市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金字招牌”,由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每四年评选一次,评比条件严、时间跨度长,综合体现一个地方的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并被同时授予“长安杯”称号。“长安杯”是中央对一个城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和谐社会建设及发展软环境等综合水平的最高褒奖, 也是我国综治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多的一项综合考评 。

  我市自2005年起,部署开展“争创全国综治工作优秀市”工作,截止到2016年,连续12年的努力实现了“三连冠”,成为全省第三个问鼎综治工作最高奖项“长安杯”的城市。2013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珍惜荣誉,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行业、系统及社会各界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排艰克难,不断改革创新,最大限度补齐短板和破解难题,综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涌现出多个示范项目,创造了“郝屯村棚改”新模式,持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基层基础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发力点,不断提升平安葫芦岛建设水平。

  记者 田嘉 摄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