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葫芦岛市全面开启“防汛模式”

发表时间: 2017-08-04 | 来源:

    为切实应对即将到来的一轮强降雨过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御强降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全面开启“防汛模式”,积极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葫芦岛市采取包保责任制的方式,成立了7个防汛督察组,深入各县(市)区督察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提高防汛抗洪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全市已储备各类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2500万元,创历史新高。在此基础上,葫芦岛根据当前汛情变化还在继续组织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密切关注雨情,提前做好预报预测,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水库、河道、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城市易涝区、低洼地段、漫水桥等危险地段的防御强降雨工作;死盯重点部门,加强值班值守。目前各级防汛部门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畅通,信息及时报送;加强旅游景区管理,提前做好灾害易发区、低洼地段和险工险段的群众转移工作,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