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葫芦岛交警兵分三路找回智障女孩

发表时间: 2016-10-28 | 来源:

  

图为智障女孩家属正在为交警送锦旗   

  10月24日上午,家住葫芦岛市龙港区北港镇白马石的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葫芦岛市交警巡防二大队市医院中队,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中队长负责人李海威的手中。王女士说,是你们交警同志的全力帮助,才使我们娘儿俩相聚的。“孩子走失那天,正赶上大风降温的天气,如果不及时找到孩子,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在孩子好好的,多亏了交警同志,今天特意赶来表达谢意。”  

  原来,10月22日11时许,葫芦岛市交警巡防二大队市医院中队来一名中年女子,情绪非常激动,称其女儿在老城区轻工市场门前走失,不知去向,请求交警同志帮忙。王女士说,其女儿今年16岁,名叫小丽(化名),智障,身高1.65米左右,走失时身穿蓝色上衣,黑格裤子,走失时间大约9时左右。 

  中队值班民警路孝军了解情况后,马上调取辖区监控录像进行寻找,正在大队值班的中队长负责人李海威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回中队。李海威一边安抚孩子母亲,一边了解事情经过,并与葫芦岛广播电视台交警直播间主播李罗娜取得联系,主播通过直播间直播寻人、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帮助寻找智障女孩,很多志愿者也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中。在调取中队辖区监控录像未果的情况下,李海威来到葫芦岛大药房调取沿街门口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女孩已经进入奥佳地下购物广场,随后,李海威赶往奥佳地下购物广场调取监控录像。经回放监控录像,终于在第17号入口监控探头下发现女孩的身影,此时距离女孩走失已近3个小时,监控显示女孩向百货大楼方向走去。 

  紧急时刻,李海威做出指示,他们兵分三路:李海威负责继续查找监控;民警路孝军与辅警吴昊步行地下寻找;辅警王飞飞负责开巡逻车沿街寻找,并请求附近的交警百货中队协助。 

  12时25分许,从民警路孝军那路传来好消息,走失女孩终于在百货大楼附近一家银行门口找到,孝军第一时间联系到女孩家属。当王女士见到走失的女儿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葫芦岛交警真好!”

(金保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