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我是党员——李鹏飞:医者担当践初心

发表时间: 2021-09-2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他是人民的好医生,为人民排忧解难;他是党的好儿子,把党的为民初心牢记于心;他是创新的驱动者,为后辈引路。他用近20年党龄体现了一名“党员医生”的担当,用脚踏实地的工作践行了“党员医生”的使命,他就是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李鹏飞。




  2009年,李鹏飞从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来到我市中心医院,成为了一名心内科医生。“干”劲儿十足的他很快适应了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出门诊、会诊、查病房让他的一天格外充实。每天迎着朝霞出门,踏着晚霞而归,有手术的时候甚至要工作到凌晨。繁重的工作任务并没有阻碍他前进的脚步,他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技术水平,处置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得心应手,对心内科急危重症及疑难病也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经过不断的学习,他熟练掌握了冠状动脉造影及介入治疗、起搏器植入、心脏电生理检查等诊疗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就是他作为党员担当的“底气”。

  患者吕洪雷患有室上性心动过速,9月14日入院进行射频消融治疗,李鹏飞正是他的主治医生。谈起李医生,他心中充满了感激。

  精益求精的诊疗赢得了患者的信任,无微不至的关怀更给患者带去心安。在为患者制定适合的诊疗方案的同时,李鹏飞也会考虑到患者的经济状况,对于家庭困难的患者,他会尽可能地减轻患者及其家属的负担,让患者都能早日康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从医12年,李鹏飞不忘初心,用严谨担当,精医厚德践行承诺。凭借着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德医风,李鹏飞入选辽宁省第十一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陆续获得葫芦岛十佳医生,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