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金明:坚守初心勇担责 无私大爱守平安

发表时间: 2021-08-23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她是一名基层预防保健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无怨无悔;她是一名白衣战士,面对疫情冲锋在前,用无私大爱守护一方平安。她就是葫芦岛市中心医院疾控科副主任---金明。

  核查药品、检查器械、督导每个点位的日常工作……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组成了金明每天的工作日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12月31日,全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葫芦岛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首当其冲,金明与主管院长一道迅速做好筹备工作。当时的她刚刚做完肠息肉切除术,尚在恢复期,但她却顾不上身体的不适,立即投入疫苗接种工作一线,成为最早一批参与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

  2021年2月7日,葫芦岛市中心医院筹备组建了全市第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承担多个任务的她,为兼顾两边工作,每天都要数次往返院区与临时接种点,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仅三天时间,临时接种点紧急增设了5个登记窗口,3个接种台,设立了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绿色通道,完善了疫苗冷链系统保障,配备了抢救药品及设备等物资。随即,临时接种点分批组织受种人员展开有序接种。

  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患有髋关节囊肿并发积液的金明始终带病坚持工作,“白+黑”的“战斗”模式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除了做好重点人群摸排、接种点规范设置,接种人员的业务培训,她还要进行疫苗盘点、接苗入库、信息反馈、数据报告、通知迟漏种人员接种等一系列统计汇总、组织协调工作。夜以继日的付出终有回报,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和接种质量得以保障。上半年,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5000余针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