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市人大代表屈跃锋: 医者仁心 关注百姓健康

发表时间: 2020-12-2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绥中县红十字仁济医院院长、葫芦岛市惠尔骨科医院院长屈跃锋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的关注点不仅仅是医学领域问题,他还留意收集社情民意,关心关注百姓生活,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正是这三岁女孩的断指再接,让屈跃锋走上了“医疗扶贫帮扶”之路。“医者仁心,医德为先”,屈跃锋精湛的医术让患者脱离病痛,回归生活,他也用自己的爱心,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患者得到救治,更想方设法改变他们的生活。

 

  自2005年屈跃锋创建绥中县红十字仁济医院开始到现在,他的医院资助和减免医药费的患者达5940多人,共减免医疗费用约一百六十多万元。每年他支助失学儿童捐助款达40多万元,让失学的孩子们重返了校园。今年年初他又捐助2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在医疗扶贫帮扶的道路上,屈跃锋越走越坚定。

 

  2018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他肩负起崇高的政治责任,更加增强了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送健康进社区、倾听患者心声、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他的医院、诊室和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都成了他的代表履职平台。他先后撰写的《关于增加东戴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议案》《关于葫芦岛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医保报销政策不同的几点建议》等均已落实解决。今年,他又提出了《关于改善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提高营养配餐的议案》。

 

  “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感到自己的责任更重,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屈跃锋说,他会更加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充分反映民意,切实解决民困。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