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爱心义卖感动围观市民为了山区5个贫困孩子

发表时间: 2018-09-06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8月31日18时30分,由葫芦岛农商银行金璟支行主办的“爱心义卖情系农商”主题义卖捐款活动火热开场,义卖中所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给葫芦岛市建昌山区5个贫困孩子,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 

  活动现场设置了40个以家庭为单位的义卖摊位,整齐有序地分成了4排,摊位上摆放着书、衣服、书包、帽子、字典、创意画、生活用品、儿童车等。摊位上的卖主,有老年人、青年人,更多的是孩子,最小的几岁,最大的十几岁。孩子们的加盟,无疑提高了活动现场的活跃度,他们在练摊当中各显神通,场面非常火爆,带着俏皮童音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燃爆了整个义卖现场。

  在32号摊位上,67岁的齐平一脸慈祥,外孙张铭熙一脸腼腆,虽然没有高声大嗓地叫卖,但生意还真不错。摊位上不仅有书、文具、生活用品,还有几幅制作精美的水彩儿童画。齐平告诉记者,她们是特意从新区赶过来的,自己带来的东西是实用型的,张铭熙带来的则是“心意型”的。张铭熙说,那几幅画都是他自己画的,其实舍不得卖,但一想到能够帮助山区小朋友,他就“忍痛割爱”了。当然,他也有自己的骄傲:“这些都是我自己画的,是我自己挣的钱。”不一会儿,张铭熙就已经往捐款箱里投了几十块钱了。 

  家住金璟家园的张珈铭才6岁,是“摊主”中年龄最小的。他说特别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他把自己心爱的书包带来了。 

  场下,义卖活动一片火热;台上,各种节目精彩纷呈。来自金璟家园的“夕阳红歌舞队”用歌、舞、乐器演奏为活动助兴;书法家吴清晨现场挥毫泼墨捐字义卖,写下了天道酬勤、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5幅作品,当场拍卖。“这是我们首次举办义卖活动,一来是迎接开学季,更重要的是给建昌5个贫困孩子筹集善款,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葫芦岛农商银行金璟支行行长薛静告诉记者,她个人经常参加一些爱心公益活动,在一次活动中她了解到建昌有5个贫困孩子车费、饭费都很难解决,就想办一场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们,她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总行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此次活动共筹集善款5157元,将通过爱心团队,全部资助给5名孩子。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