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包落安检仪 铁警还失主

发表时间: 2018-08-13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8月6日18时左右,葫芦岛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朱士权在安检岗位疏导旅客进站安检。由于有一个旅行团人数多,需要进站安检的物品也多,朱士权大声提醒旅客及时将自己的安检物品拿走,千万别拿错了。 

  18时25分,朱士权发现安检仪上有一黑色女士背包,于是大声问经过安检的进站旅客,始终无人认领。朱士权打开执法记录仪,将包拿到安检处置台上,与车站安检员共同打开挎包,发现包内有一部苹果手机,一部华为手机,农行、工商银行卡各一张,还有部分现金和耳机、充电器等。 

  根据包的样式和包内物品,确定失主是年轻女性。于是朱士权首先通知车站广播室广播寻找失主,然后拿着包到一楼候车室东西候车区寻找失主,候车旅客均没人认领。 

  朱士权又到二楼候车室寻找失主,当走到东侧候车区时,听到民警的喊声,一20岁左右的男旅客上前说包是他女朋友的,女朋友去了卫生间。不一会儿,一个女子走过来,男旅客告诉她挎包落在安检仪上被民警捡到了,这时女孩才知道挎包不见了。 

  经核对,包内物品一样不差。两人感谢民警认真负责,帮他们找回包。据了解,该女子姓张,家住龙港区,当日准备和男朋友去锦州。包内两部手机价值7000多元,买的时间不长。朱士权提醒他们,出门旅行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