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区领导慰问抗战复员老兵、退伍军人、伤残军人

发表时间: 2018-08-09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葫芦岛市连山区四个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抗战复员老兵、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及节日的祝福。

  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葫芦岛市连山区区委书记王忠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复员军人崔宝山以及退伍军人刘长杰。崔宝山1921年6月出生,葫芦岛市连山区锦郊街道锦北村人。1945年1月入伍,为吉林省双河镇东北抗日联军第十一中队战士,参加过解放四平战役。目前,崔宝山在民政部门享受因战五级伤残军人及抗日老复员军人待遇。在崔宝山家里,王忠平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王忠平说:“您老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祝愿您老健康长寿!” 

  刘长杰1991年参军,1994年退伍。2012年5月患尿毒症,2014年9月做了肾移植手术,术后需要口服大量的抗排异药物,现在生活十分困难。王忠平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状况,并嘱咐随行的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多关心退伍军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让广大退伍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区领导鲁秀红一行走访慰问了四级伤残军人李道吉和军人退休干部李庆林,为他们带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李道吉老人90岁,1947年入伍,1952年10月在广东南彭岛战斗中左腿、头部受伤致残。鲁秀红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起居、健康状况、经济保障等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感谢他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叮嘱老人的家人要好好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和照顾伤残军人的生活,尽可能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在李庆林家中,鲁秀红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鲁秀红说,老一辈革命军人为革命事业、地方发展付出了心血,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这些军人,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