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2017年最美兴城人荣凤静:执手便是一生相守

发表时间: 2018-05-29 | 来源: 兴城政府网

   2017年最美兴城人颁奖词 

  荣凤静 久病床前有贤妻 

  爱着,痛着,守着,已然是生活的馈赠。
  丈夫6年前病重,命运百般挤兑,她一直默默抗争。穿衣吃饭,她是丈夫的双手;散步外出,她是丈夫的眼睛。半路夫妻老来伴,她是丈夫心里的那盏明灯。
  生活的重负不曾压倒她善良、自强的秉性,她用行动为爱情做了最朴实的阐明:一旦牵手,有福同享,患难与共。
 

    重组家庭,让荣凤静更加珍惜这段感情。18年来,荣凤静悉心照顾患病的丈夫刘玉祥,平凡的她,用女人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用真诚的行动演绎出一段最真挚的感情。
  荣凤静今年56岁。2000年5月,经人介绍,离婚5年的荣凤静,与带着10岁儿子的刘玉祥走到了一起,组建了新家庭,开始了新生活。荣凤静说:“再婚夫妻能相处成我们这样的,非常不容易,我们一定得好好珍惜,相互搀扶共度一生。”
  为了改善生活,增加家庭收入,荣凤静夫妻俩还曾一起做过卖豆腐的生意。刘玉祥虽然患有糖尿病,可也一点没耽误干活儿,夫妻俩每天起早贪晚,忙忙碌碌,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邻居于凤珍回忆说:“那时候,刘玉祥半夜起来干活儿,荣凤静也跟着起来帮忙,之后她还要出去卖豆腐。”
  可好景不长,2010年,刘玉祥的糖尿病不断恶化,不能负担日常的劳动,还要经常到医院进行治疗。于是,荣凤静就陪着丈夫,辗转锦州、沈阳等城市,走遍了这些地方的医院,可丈夫的病情始终不见好转。在多地治疗的过程中,荣凤静一直在筹集医疗费,自己的积蓄加上亲戚朋友的帮助,她先后花掉了40余万元。
  2011年,刘玉祥并发尿毒症,双目相继失明。当时,主治医生告诉荣凤静,刘玉祥只能活3年。荣凤静没有向命运低头,她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强地照顾丈夫。现在,已经过去7年多了,早已超出医生断言的年限,刘玉祥除了双眼仍然失明,其他方面都很好。荣凤静的精心照料,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延续了丈夫的生命。
  刘玉祥的疾病,对饮食的要求非常严格,荣凤静为丈夫准备的每一顿饭都格外用心。为了给丈夫补充营养,荣凤静换着花样做鸡蛋给丈夫吃。蛋黄里胆固醇含量高,不适合刘玉祥吃,荣凤静就把蛋黄挑出来,专门给丈夫做炒蛋清吃。这么多年,荣凤静从没有因为麻烦而省略这个步骤。
  丈夫双目失明,荣凤静就成了丈夫的眼睛。适量的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对于刘玉祥非常重要,可什么都看不见的刘玉祥不愿意出门,荣凤静便每天陪着丈夫出门活动。每天早晚,荣凤静都会放下其他事情,挽着丈夫的手臂,顺着人行道慢慢溜达,给丈夫讲些有趣的事儿,让他开心。
 

  无论刘玉祥要做什么事,荣凤静都随叫随到。“发病之后,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钱,还欠了不少债,还得需要人来照顾,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可是凤静细心地安慰我、照顾我,让我放宽心。”刘玉祥感动地说,“多亏遇到了这么好的媳妇,要不是凤静的精心照料,这些年病情也不可能这么稳定,我真是觉得对不起她,让她这么辛苦。”“走到了一起就是缘分,我会好好照顾他一辈子。”荣凤静说,“得这种病,生活不能自理,他内心也饱受煎熬,假如抛下他不管,他可怎么活啊?”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荣凤静却始终守护着丈夫,陪在他的身边,用生活中的点滴阐述了最朴实的爱情,执手一生,不离不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