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投身双拥共建工作 倾情支援地方建设

发表时间: 2017-08-09 | 来源:

  

  多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92515部队政治委员、市“双拥模范”戴义强,始终坚持“倾情奉献、融合发展、共建双赢”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有力的保障和促进了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巩固和加强了军政、军民团结。

  更好的开展双拥共建,支持地方建设,是戴义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92515部队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义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驻地群众中,了解情况,沟通感情,探索出了一条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帮助地方解决实际困难的双拥共建之路。多年来,他组织开展和困难群众座谈10多次,牵头组织对市九高中困难学生、建昌县鸽子洞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子援助活动,解决了10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就学难问题,为贫困家庭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作为一名军人,戴义强始终不忘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在开展军民共建工作中,每到一处,他都亲自当教员,讲授国防知识教育课。市九高中是戴义强经常来的地方,在看望慰问这里的困难家庭学生的同时,他总会给学生们讲一课。他的国防教育课结合国防现状,见解独特,生动感人,深受学生欢迎。

  在广泛开展对地方扶贫帮困、开展国防教育的同时,戴义强还牵头协调部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几年来,他带领部队参加地方抗洪抢险、扑灭山火20余次。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