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党员郭俊清:为民服务才是真

发表时间: 2017-07-05 | 来源:

        

         

         

  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她关心群众疾苦,努力为百姓服务;她带领社区一班人满腔热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获得大家的拥戴与赞誉。她就是党员郭俊清。     

  南票区九龙街道温馨社区是采煤沉陷棚改社区,人员来自四面八方,困难家庭相对较多。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郭俊清每天深入群众,了解他们所需、所想、所盼,对于一些特殊的困难家庭,只要符合条件,郭俊清就帮助他们申请最低保障,积极对他们进行帮扶。73岁的何瑞迁身患脑血栓,儿子瘫痪在家,没有任何劳动力的的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就像对待亲戚一样,郭俊清对何瑞迁一家多有照顾。     

  何瑞迁每次收到郭俊清带来的抚慰金之后,都要在信封上记录好日期,再珍藏起来。每当看着这些信封,何瑞迁都感觉特别暖心。     

  冯丽与妹妹冯丹是一对相依为命的小姐妹,父亲在狱中服刑,母亲因癌症去世。未成年的姐妹俩生活没有保障。是郭俊清帮姐妹俩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还常常到他们家中,与姐妹俩谈心,只要家里缺了哪些生活用品,郭俊清总会第一时间给姐妹俩送去。     

  只要是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事,不管大小,郭俊清都竭尽全力去办,大家都说她是社区百姓的贴心人。十多年来,她带头支助困难学生31名,帮扶困难家庭147户。去年,郭俊清被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但她说,党员就是对自己的最好称谓。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