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斯达威泳装产业园 脱贫攻坚彰显体育产业担当

发表时间: 2019-11-1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葫芦岛兴城市以泳装这一体育产业为载体,以泳装产业园区建设为依托。激活脱贫攻坚合力,促进了扶贫开发工作和泳装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抓项目产业促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8号上午,承载着12家生产企业,60家电商运营企业的葫芦岛兴城斯达威泳装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1400多个就业岗位一下子就解决了当地许多贫困户的脱贫致富难题。

  扶持一个项目,激活一个产业,带动一个家庭,由兴城市本土企业斯达威集团投资6亿多元建设的斯达威泳装产业园区占地面积287亩,经过1年多的建设,现已初步形成了集泳装原辅料及成衣生产中心、营销展示仓储货运中心、信息汇聚新品研发设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园区及市场行政管理物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的全产业链“七大中心”。采取“园区+前店后厂企业+无缝对接贫困户”的运行模式,助推“造血式扶贫”, 依托斯达威泳装产业园仅在兴城就有700多户家庭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兴城从事泳装生产有着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唯一具有泳装原辅料生产、泳装生产、泳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城市。作为我国泳装三大基地之一,其市场占有率占世界五分之一份额,占中国三分之一强份额,是国家级重点产业集群地,产业规模逐年增长。如今全市共有泳装生产企业1200余家,泳装面料及辅料生产企业100多家,年产值150亿元人民币,年出口创汇4亿多美元,从业人员6万人。截至目前,兴城市有61家泳装生产企业走进全市200多个乡村,建起了432个扶贫车间,安置超万名农民就近就业,带动了3100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转化集体经济“空壳村”93个。泳装产业园将继续秉承兴城泳装的规模优势、分工优势、纯集聚优势,为众多中小企业搭建好平台,彰显“小企业、大群体”的规模效应,在打造世界最大的泳装集散地的同时带动和激发城市整体美化与时尚同步,与新农村建设同发展,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同时实现产业的升级转型,在智能制造、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向上、向下发展,形成一个全闭环的产业大集群。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