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我市开展春季药械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4-17 | 来源: 葫芦岛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市民药械使用质量安全,从3月1日至4月10日,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春季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用分组行动,随机抽检的模式,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进行查验。检查范围包括医疗机构、药品批发企业、药品连锁总部、药品连锁中心店总共13家单位。主要查看企业的主体经营资质,药械库房的储存摆放情况,冷藏药品的储存情况,温湿度记录情况,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及特殊药品的储存情况等;核对特殊药品的出入库及使用情况,随机抽取药品医疗器械对照电脑系统查看台账记录的完整真实情况,抽查工作人员的健康及培训档案情况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给予了指导建议,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开展检查工作,强化了对企业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我市药械经营企业安全经营、守法经营意识以及药械质量安全的管理意识,维护了百姓的安全用药械环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