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强化农机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发表时间: 2018-04-0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按照葫芦岛市建昌县县委、县政府春耕备耕工作部署,4月3日,县农机局在塔山屯镇香宝村举办机械化深松工作现场会。副县长杨兴国及全县部分农机经销商、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参加现场会。 

  机械化深松整地作业是促进土壤蓄水保墒、提高农业防灾抗灾能力的有效途径,机械深松不翻动土层,不破坏地表植被,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在秸秆覆盖的条件下直接免耕播种,可防春旱保苗,增产增收,是春耕备耕的重要环节。县农机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全局职工和基层单位技术人员,提前做好农机具的检修、技术人员的培训、新设备的引进和深松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县农机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以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为抓手,做好农机管理、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农机质量监督和农机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圆满完成农机化各项工作任务。 

    继续深化“平安农机”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创建、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农机“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农机安全生产、农机化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拖拉机挂牌率、持证率、检验率,新增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三率”达到100%。加大农机产品质量和农机作业质量的监查力度,做好农机产品市场、农机配件市场和维修市场的监督管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做好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和补贴机具的质量调查。做好农机维修技术工作的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完成机耕地面积93.5万亩,机耕水平为93%。机播面积86万亩,机播水平为85.5%。保护性耕作面积5万亩,深松作业面积8万亩。计划机收面积为65万亩,机收水平为64.68%。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2.1%。重点推广机械收获,做好收获机选型与培训工作,提高玉米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广水果、蔬菜生产微小型农机具和花生收获机具。做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工作,力争完成每年国家财政补贴资金1500万元的任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