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百亩桃园”壮大村集体经济

发表时间: 2017-04-26 | 来源:

  连日来,元台子乡英昌村百亩桃树基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扶苗、挥锄、培土、踩实,一株株新栽的桃树,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英昌村位于元台子乡西北部,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产业结构单一,是这里的主要致贫原因。为了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有效盘活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两级干部通过反复论证、讨论,确立了符合英昌村实际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百亩桃园项目。该村将市扶贫办提供的扶贫物资与村集体经济项目捆绑实施,以支部加合作社加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土地一百一十亩,用来种植桃树苗和花生种。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该项目的落成可使英昌村四十六户建档立卡户九十五名贫困户零负担参与进来。目前已投资三十万元,种植桃树苗一万五千株。 

  这一百一十亩的桃园建于今年春季,后年就能结果。项目的发展不仅可以盘活英昌村集体经济收入,摆脱多年来个人单打独斗,村集体经济后劲不足的现状,同时也可以解决英昌村无支撑产业脱贫致富的难题。英昌村还将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计划发展农家乐和观光采摘等旅游产业,以此来壮大村里的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兴城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