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推进“一网通办” 提升服务效能

发表时间: 2021-09-07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连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

  李玉娜是东北一鸣人才服务葫芦岛分公司社保核定业务负责人,每月都要到连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保险申报核定业务。以往,办理这些业务需要往返多个窗口,如今,在社会保险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李玉娜在大厅自助区就能便捷地完成所有核定工作。

  今年,我市对市级自建系统与政务服务网进行了整合,全力推进“一网通办”。目前,连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业务网上申报率已达90%以上。为了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中心增设了“自助区”,增加了引导办事人员,对遇到困难的办事群众开启一对一引导工作。中心还建立了社保微信群,将业务流程做成展板上墙,并进行电话指导,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