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辽事通”APP:把便捷服务送到群众“指尖”

发表时间: 2021-09-07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辽事通”APP是省政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应用,通过身份认证登录后,即可一站式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多项业务。“辽事通”APP的推广及应用实现了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助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各办事窗口、咨询台都摆放着“辽事通”APP宣传海报,办事群众可随时随地了解能在APP上查询及办理的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办事成本。“辽事通”APP的功能非常强大,除了健康码查询等基本功能外,还包括缴费支付、社保医保、电子证照、医疗健康、教育执业、交通出行、公安服务、税务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12项平台功能。用户可通过各类应用市场、软件商店、浏览器,搜索“辽事通”直接免费下载。下载成功后,个人用户填写手机号码,输入六位数字验证后点击“注册”,即可注册成功。随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

  据了解,市营商局采取多样化渠道宣传推广“辽事通”,提高群众知晓率及注册率,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车载广告显示屏发布“辽事通”APP相关信息,在各类办事大厅及便民服务场所明显位置摆放“辽事通”宣传单,引导鼓励群众使用“辽事通”查询、办事。“辽事通”的应用和普及使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政务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