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刘博——以仁爱之心践行医者使命

发表时间: 2021-08-31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以仁爱之心践行医者使命,刻苦专研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不负患者所托。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医生刘博。

  今年39岁的刘博是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医生,2009年入院以来一直从事普外工作。工作中,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此一直刻苦专研,勤奋学习,抓紧一切时间充实自己,研究专业知识。身为医者的使命感,是他工作的动力。

  普外科急诊多,手术时间长,他时常在门诊、病房、手术室三点一线连轴转。不管多么辛苦,他总会亲自到病房查看术后病人的情况。日常工作中,他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甘为人梯。从专业理论到临床实践、手术操作,他都对规培学员给予无私的帮助。

  工作中一丝不苟,医术上精益求精。通过不断的努力,刘博2013年晋级为主治医师,2016年获得省级第一届巨成杯青年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晋级为副主任医师,2018年在北京301医院进修学习返院后成功完成了我市首例腹腔镜下左半肝切除术。他凭着孜孜不倦的学习和过硬的业务技术,不断向医疗领域的高精尖技术迈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