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建昌:远途看望结对帮扶学生 “微爱助学”行动一直在路上

发表时间: 2020-12-10 | 来源: 建昌融媒

  多年来,在辽宁“齐远微爱助学群”里始终涌动着一股“暖流”,这里凝聚了来自安徽、福建、山西、黑龙江、吉林、湖北等29个省市的500余名爱心人士,他们情系建昌县大山深处贫困学生,与孩子们结为助学对子,进行教育扶贫,成为一朵朵绽放在网络的“爱心之花”。近日,群内来自山西的爱心人士驱车1000多公里历时11个小时来到建昌县看望结对资助的孩子们,为他们带来关爱和温暖。

  

  由于长途驾驶,记者早上见到来自山西忻州市的董润根时,他还略显疲惫,但一提到马上就能见到资助的孩子们,董润根脸上立刻洋溢出喜悦之情,与孩子们“结识”近一年时间,他们过得好不好,学习和生活是否得到改变,董润根时刻惦念着。

 

  也许是已有长达一年的远程沟通,见面之初,孩子们并未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叔叔感到陌生,跨越千里的爱心拥抱让人感动。董润根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爱心助学金来到孩子们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

 

  2019年12月,董润根通过抖音平台,加入了“辽宁齐远微爱助学群”,好心人的一个个善举,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时时更新的群动态,深深感染着他。通过齐远微爱助学群创始人张振贺的牵线,董润根与县牤牛营子乡的这些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

 

 

  总想着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董润根不顾长途驾车的疲劳,带孩子们来到县城的商场,一样样东西看,一件件衣服试,面对孩子,这位多年奔波于商海的老总显得很有耐心。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孩子们都换上了新衣,背上了新书包。

 

  大爱无言记录有声,结对助学同步小康。“齐远微爱助学群”成立11年来,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广泛联系、引导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加入其中,2015年,群成员的联络方式从“QQ”转到“微信”,再到抖音、快手。截至目前,通过“齐远微爱助学群”,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已资助建昌县贫困学生2000余人次,资助款达500多万元。

 

  为了让爱心人士切身实地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现状,2018年,微爱助学群开启了从网络扶贫走向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新尝试,先后有来自浙江舟山、广东湛江、山东寿光、辽宁沈阳等地的爱心人士到建昌县看望他们长期资助的学生。

 

  齐远微爱助学群创始人张振贺说:“感谢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对‘齐远微爱助学群’的信任和对建昌孩子的资助,微爱助学群将继续努力去影响更多人,帮助更多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和社会扶贫中来,助力建昌乡村振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