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我市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9-0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抓机制、队伍建设,实现志愿服务常态管理、规范运行、品质提升。

  我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扩大志愿服务站点覆盖面,以城乡社区、公共场所、窗口单位为重点,推动志愿服务进医院、进车站、进商场、进景区,推进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加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场所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

  我市成立了葫芦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通过社会舆论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队伍和规模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了 “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社区、博物馆、文化馆、敬老院、福利院等场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知识讲解、秩序引导和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成立了300余支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帮扶贫困户346户。评选了10家开放式社会扶贫慈善组织和9名开放式社会扶贫慈善人物。有100支郭明义爱心团队与我市100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在全省志愿服务“四最”评选中,我市有2名最美志愿者、2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2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入围获奖。命名表彰了11家单位(集体)为葫芦岛市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示范点;授予12名同志为葫芦岛市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来自我市的志愿者李东新、穆秋夫妇荣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