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兴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扎实推进“志愿汇”平台建设

发表时间: 2020-08-05 | 来源: 兴城融媒



  32岁的张磊是兴城市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平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而就在几天前,她利用“志愿汇”服务平台上的福利兑换活动,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了买房优惠券,享受到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礼遇政策。

  志愿服务的精神“无价”,而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率先创新启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平台,通过平台让志愿者们得到更多礼遇。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自2019年5月份启动试点建设工作以来,截止目前,注册志愿者已达11000人。

  张磊是个热心肠,自从注册了“志愿汇”,她已累计服务超过35个小时,在“志愿汇”兑换平台中相当于拥有35个益币可用于兑换商品。据了解,志愿者只要在志愿汇APP进行注册,参与APP发布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志愿者服务的时长,系统就能形成相应的益币,一般来说,服务1小时,形成1益币,可用于不同的福利兑换。

  这样的志愿者礼遇方式,一方面凸显了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智慧化特征,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志愿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

  礼遇志愿者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风景线,该中心想通过打通志愿者礼遇的关卡,吸引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接下来,该中心还将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元素向社会各个领域渗透,使之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时代风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