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志愿服务

写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兴城答卷”

发表时间: 2020-07-20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近年来,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核心理念,全面建设文明实践网络,奋力写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兴城答卷”。

  日前,2020年第23届兴城海会火热进行,而活跃在会场的“红马甲”志愿者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主动跻身志愿服务行列,无偿奉献爱心,如今已成为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们的共识。

  日前,兴城市手拉手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宋明,通过“志愿汇”APP益币兑换了几块香皂。物虽小,却收获了对参加志愿服务的满满认同感。

  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方式方法,逐步形成了“基层群众点单、志愿服务接单、实践中心派单”的工作格局。暑假即将到来,为营造和谐家风,守护中小学生假期安全,兴城市温泉街道建海社区组织开展了“弘扬家风、关爱家庭”专项志愿服务。

  兴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激励回馈机制,着力打造“好人好报”价值观。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以志愿汇APP系统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为依据,开展星级认证工作,并在荣誉表彰、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生活服务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先权。有了认同感,愿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兴城市民越来越多。目前,兴城市已招募志愿者11000余人,开展活动590余次,受益群众达73100多人次。

图说葫芦岛